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哈利路亞,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:


 
家庭背景

我的父親從小受洗,娶了未信主的母親,育有一子五女。

哥哥與我在臺北求學時,祖母鼓勵我們要去教會聚會,我們也參加臺北教會的高級班聚會;經長執勉勵後,就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。

在我生長女的前一週,忽然有一種感動想回娘家,剛好碰上岡山教會舉行靈恩佈道會,因此就邀請母親一起參加;我的母親就在那次靈恩會得到聖靈。祖母在樓下發便當,聽到母親得聖靈,高興得合不攏嘴,忘了戴假牙的笑容如今仍叫我難忘。母親未受洗就得到聖靈,因此在眾人鼓勵下也受洗歸主。

然而,四位妹妹均未有機會接觸教會。


 
家人相聚時找機會傳福音

平日有家庭聚餐時,或是碰面、同搭遊覽車北上參加親人婚宴時,先生總是向未信主的親人傳福音,但是三妹嫁入注重拜拜的家庭,總是聽聽就算了;也覺得在那種環境下,不可能信耶穌!


 
三妹病況

因為三妹罹患低惡性腫瘤,開了幾次刀,上次開刀失血8000c.c ,大家心裡都覺得可能要失去三妹了,但是真神存留她的生命;三妹在加護病房十一天,出院後也一天天恢復健康。

小妹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光,安排了家族旅遊,讓我們享受親情滋潤的小旅行,也是三妹十分珍惜的家人團聚時光。

2021過年家族聚餐時,發現三妹腳腫得厲害;過年後開刀,醫師表示不敢再開下去,因為已失血5000c.c,除了補一補腸破洞外,並沒有進一步治療,因為已經到醫療的極限。醫師建議以緩和治療、安寧病房、減少痛苦為主。


 
勇敢表達想受洗心願

有一回週六,守安息日結束回到家,見四妹說三妹想要洗禮了,她的家人也沒有反對,於是趕緊請四妹聯絡住在臺南的兄嫂,協助聯繫臺南教會負責人探訪三妹。

週日,負責人與傳道隨即到醫院訪問三妹。三妹表示想趕快受洗,還擔心是否來得及洗禮。

三妹在臉書寫道:

「感謝大家的問候,本想做最後一搏,無奈青春已走遠,我簡單的跟大家道個別。

經過多年的宗教尋找 ,每個正派的理念我都能接受,無奈夫家與娘家信仰不同,最後我選擇歸天國(基督教),重新回到母親的懷抱。

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寫文章,病況不好,沒體力與大家一一道別,再見了!好友們!」


 
代禱

我們在朴子教會群組、中南區逐家佈道群組懇請大家代禱。

另外叔叔也請美國王家親人群組為此事代禱,希望能完成三妹受洗歸主的心願。

臺南教會在週日早上探訪三妹,並在稍後評估三妹可以接受洗禮。


 
外出受洗的方式

週日,哥哥說,三妹要請假外出受洗,但醫護人員表示:病人這種情況不能出院了。如果出問題,你們要負責嗎?

因此,家人就想主動辦理離院,受洗後再入醫院,但出院後再申請病房就沒那麼容易了。

我聯繫叔叔,詢問有關於醫院請假或主動離院的方式受洗。叔叔說,以前我的大姑丈也是向醫院請假受洗的。

另外叔叔主動請教黃仁德長老,三妹身上有開刀傷口及引流管的傷口,要如何受洗?仁德長老表示,請醫院把傷口護理好再受洗。


 
溝通、協商、保惠師

週一,哥哥主動到醫院與醫師商量有關三妹請假受洗的期望,以及麻煩護理傷口的兩個請求。

沒想到醫院很配合,醫師交代護理站護理完善,才讓三妹外出受洗。如此大的轉變,讓我們體會到這一切都有神的帶領。代禱的力量真的很大,感謝神!


 
感謝主!三妹順利受洗歸主

2021年3月9日,三妹在高雄茄定的濱海接受洗禮。

臺南教會駐牧傳道、執事及工作人員;九十歲的父親、叔叔、嬸嬸、阿姨等長輩;表妹、兄嫂、先生、兩位妹妹和我,均參加三妹的洗禮。

感謝主!在主耶穌帶領及各教會同靈的代禱下,順利完成三妹的洗禮。

福音工作的方法:


1.把握機會傳福音

平日多與親人、朋友傳福音,人看似不可能,神的時機一到,就必成全。主耶穌醫治病人,也找機會傳揚福音,使單單來求治病的人也能聽到福音。


2.多聚會學經驗

曾聽陳長老見證一位女執事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說不動我兒子信耶穌,求主感動兒子的心。」後來,兒子果真信主了。


3.多禱告

我學習女執事的禱告:主啊!求祢感動三妹及家屬的心,讓三妹有信主的機會。

神果然垂聽我們的禱告,讓三妹受洗歸主了。


4.代禱的力量

群組方便迅速傳遞訊息,週六守安息日回來,得知三妹希望受洗的消息,立刻傳訊息給熟悉的教會群組與親人群組,請他們為這件事代禱。感謝神施恩帶領,成全我們的禱告。三天內,三妹如願受洗。

感謝臺南教會事工人員的積極探訪、禱告、評估與特別洗禮的積極行動。


5.協調聯繫的效果

醫院從原本反對三妹出院洗禮,到後來積極配合,不但准許以請假方式外出受洗,且幫忙護理好傷口以免浸水。這個大轉折,讓我們看見神的同工,真是感謝主!真神真是無所不在、無所不知、無所不能的活神。

哥哥週一早上到醫院接洽醫師,獲得醫院的允許與配合,這是始料未及的;因而知道,我們真有保惠師的引領與保護。


6.受洗後的陪伴與牧養

一般初信者其實懂的道理不多,尚有很大的學習認識神的空間;因此受洗後的陪伴與牧養更顯重要,若是在似懂非懂的狀況下再犯罪,就很可惜了。

盼望三妹能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,加以認識主耶穌以無罪之身,代替世人贖罪的拯救計畫,並能得到神所應許的聖靈,且能帶領家屬同走天國路。


 
洗禮後

3月11日,我們又到醫院探訪三妹,她可以與我們對話,也說了一些感謝的話,並表示面對未來並不害怕。

我稱讚三妹能把握機會,表達受洗的心願,真是勇敢,也很有福氣!


 
結語

感謝主的帶領,感動三妹的家庭同意她洗禮;我們家中尚有二妹、四妹及小妹尚未信主,希望她們都能參加教會的聚會,並帶領其家人來教會查考真理。如經上說:敬畏耶和華,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,便是聰明(箴九10)。

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(林後五17)。

我們也為所有尚未信主的親人代禱,求神憐憫與感動他們,讓他們得以早日歸入主的名下!

願一切的榮耀、頌讚都歸給天上真神!阿們!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9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