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  e-Library       中文 
e-Library Home |  Browse By Category |  Study the Bible    
(No Title)
TOC | Previous | Next

早晨起床上班上課、晚上上床睡覺。每天的行程大致都是如此,基本上都還算是規律的;但沒想到罪離我們很近,它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稍有不注意,都有可能給魔鬼留了地步。

例如出於善意,說出一些與事實不符的「善意的謊言」;成績不如預期,看到他人的分數較高,心生恨意;一整天不順心、滿懷怒氣,對著關心的親朋好友破口大罵……。這些不好的行為,我們可能覺得只是偶爾為之沒有關係;但別忘了,魔鬼正想方設法地要藉此接近我們。

社會的罪惡有法律規範約束,不是罪大惡極的人,自然不會被抓起來;可是,以神的標準來看,即使受洗了,人們在言行、心靈上,若沒有像神一樣聖潔、完全的,就是罪,與神的關係仍會受到罪的影響,信心也常會隨著環境及所遇到的情況而軟弱;甚至信心消極了、不再重視天國的名分。這樣,還有進天國的指望嗎?

還好,耶穌是罪人的朋友,祂親近罪人,不是輕視軟弱的人,用高傲的姿態指出人犯了什麼罪,並要定罪;也不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嚴厲教師。祂來到世上傳福音,揀選了被猶太人厭惡的稅吏為使徒,並與其他稅吏一同坐席。耶穌點出祂親近罪人的原因,是因為了解他們的軟弱,要幫助他們離惡從善,叫他們為自己的罪悔改而得醫治。

願意悔改的人,耶穌也願意赦免他的過犯,如同耶穌赦免了一位犯了罪,卻願意悔改的女人。她曾在耶穌的腳前,為了自己的罪而哀哭,眼淚滴濕了耶穌的腳,她用頭髮擦乾,並抹上香膏。她的行為,反而對比出當時邀請耶穌坐席的西門,並非無罪,乃是沒有察查到自己的罪。
耶穌並不是要與罪人同流合污,也不是容忍罪惡,乃是憐憫。祂的慈憐對已是基督徒的我們來說,也是如此。每當我們得罪主的時候,要求告主、向祂悔改。無論管教、憐憫,都能讓我們再次回想起主的這份救恩,我們就會明白,祂其實也都期盼著我們能夠倚靠祂、再次堅強起來。

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。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仁人死、或者有敢做的。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(羅五6-8)。

罪人是人人所厭惡、所唾棄的,但是慈愛的主卻要做他們的好朋友,愛他們,並救贖他們脫離死亡。我們是否意識到我們自己的罪呢?我們是否願意真誠地與主相交呢?耶穌是罪人的朋友,也是我們的朋友,只要人肯謙卑來到主面前,切實悔改,祂必施恩拯救一切相信的人;而我們也要倚靠真理和聖靈的幫助,保守聖潔的身心,做一個新造的完全人。


 
十月份節目預告

☆2022/10/02  第1351集 生活咖啡館「貝雷的新衣」──繪本分享

★2022/10/09  第1352集 小人物悲喜「耶穌是我的神」 訪 黃筠喬姐妹

☆2022/10/16  第1353集 小人物悲喜「生命的先確觀」 訪 翁正晃傳道

★2022/10/23  第1354集 小人物悲喜「罕見疾病見主恩典」 訪 柯郁劼姐妹

☆2022/10/30  第1355集 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三」 訪 方顗茹傳道


 
節目介紹:

生活咖啡館「貝雷的新衣」——繪本分享

小男孩貝雷長大了,他最心愛的小羊也長大了。小羊的毛變長了,貝雷的衣服卻變短了,於是小男孩決定用小羊的毛,為自己做件新衣;但他一個人做得到嗎?該怎麼做呢?當今社會的人多習慣衣食無虞的生活,常常忘了要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;在快速汰舊換新的時代,生活中的事物,往往被簡化為可被輕易取代的消費財,也容易忽略其中有神的預備和安排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耶穌是我的神」 訪 黃筠喬姐妹

從小就在真耶穌教會成長的筠喬,原本覺得教會是家人的教會。雖然她在星期六會到教會聚會,但因為唸美國學校,中文不是很好,所以對臺上的講道,乃至於對教會信徒都不是很熟悉,也比較排斥參與宗教教育,感覺對真神有段距離;直到在外地讀大學,經由祈禱所弟兄姐妹的愛心接待、團契,才認知到:真耶穌教會是神的教會,也是屬於她的教會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生命的先確觀」 訪 翁正晃傳道 

使徒行傳十七章26節:「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,住在全地上,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。」翁傳道依自身確診的經歷,告訴我們:既然生命的年限和疆界都掌握在神的手中了,面對疾病來襲,如果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,就不害怕、恐懼,因神會安排好一切;生死關頭也無所畏懼,因為神也為我們預備好天國的家鄉。所以我們該做的,就是在還有時間、生命還未終了之時,盡本分、為主做工……。

小人物悲喜「罕見疾病見主恩典」 訪 柯郁劼姐妹

在女兒依依還年幼時,郁劼發現依依的身體發展和其他小孩子有點不同。當郁劼帶著依依去檢查,卻檢查出依依罹患的是罕見疾病——脊髓性肌肉萎縮症,並且是該疾病中最嚴重的那一型。這種疾病會因為心肺功能發育不佳,引發肺炎而死亡,通常活不過兩歲;但神的眷顧,讓依依在成長過程中鮮少感冒。郁劼本以為依依能夠康復才是神蹟,但在依依的成長中,看到神的保守,也是恩典的彰顯……。

音樂花園「讚美詩源考之八十三」 訪 方顗茹傳道

經云:「你們蒙召原是為此;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,給你們留下榜樣,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。」耶穌亦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十字架就是患難、逼迫、譏誚、辱罵等,為主所受的一切苦難。主耶穌選召我們,就是要我們背著十字架跟從祂的腳蹤行,因為我們知道,若有與主一同受苦的心志,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……。
PDF Download

Publisher: 棕樹文教基金會聖靈月刊雜誌社
Date: 09/01/2022
Print
Email
Feedback